2011年12月6日 星期二

清邁天燈之旅 2011 - Day 1


Day 1 (28 Oct 2011) 



前一晚 OT 直到八點, 吃完晚飯看完電視就開始收拾行李..   
睡了兩個小時, 天未光就拉著行李去坐機場巴士了… 

在巴士上面打著今次遊記的前言, 內心當然十分期待!
但泰國的水災真的很嚴重, 仍然可以接待遊客嗎?
也為著自己冒險出發令身邊家人朋友擔心而帶著點點內疚,
心情真是很複雜!! 



Check-in 櫃檯只有幾個人, 我想很多人都取消機票了吧! 


看到這個重量真的嚇呆了, 因裡面有兩大支 1.5 L 的水, 兩盒蛋卷分別送給清邁及台灣的網友, 還有帶給泰北小朋友的禮物, 加上女生要用的所有日用品, 連拖鞋我也帶了兩對 ~ 

入禁區後馬上找餐廳吃早餐, 吃完就準備 Boarding 了! 
這張相片當然是要拍的吧 : 


飛機上人很少!!


出發前訂了生果餐, 因為我猜我會吃了早餐吃不下~~ 


差不多到曼谷了, 是水漲嗎?


又收到泰航的花! 


半年前才看到這個牌, 我們又見面了~~


今次轉機只需等一個多小時, 四周逛逛… 
要去吃上次沒有吃的 donut !!!



選了這個朱古力圈圈, 很甜但很好吃!!! 


又準備上機啦!!


曼谷當天天氣很好!


由曼谷去清邁的航班整班都滿了, 很多人都帶著小孩, 
還有狗狗一起坐飛機!!
我一坐下就馬上睡著了~~ 轉眼就到了清邁~

等行李處有一位小姐派發免費 sim card, 
可以自己拿去 7-11 增值, 我用 iphone4, 
她拿了一張已增值的 micro sim card 
給我說她增值好 100 bhat, 
我怕麻煩就跟她買了~  
用了五天還有 10 mb 3G service~ 

清邁機場的兌換率 :


有兩個的士櫃檯, 價錢都是統一 120 銖~



出發去第一間 Hotel ~~~

(相片是官網的) 

坐上的士, 十分鐘左右便到了位於古城, 
我今次要住兩晚的精品酒店, 
選這間酒店因為只有九間房, 感覺小巧而溫暖.

而且在資料搜集時看到一個台灣網友強烈推介~ 
於是試試 ~~ 

這酒店位於 Sunday Walking Street (周日市集) 
其中一個十字路口的盡頭


行周六市集或周日市集都十分方便! 

不過這小酒店沒有電梯, 
要麻煩店員替我將 21 公斤的行李喼抬上頂層... 
真的很不好意思!! (當然要給小費)

Check in 時店員給了我一杯 welcome drink :


每次開房門一刻都很期待 :


今次訂的是 Deluxe room double bed, 
床由一張四尺床和三尺床合併! 有點不好睡! 
(因我愛睡在床的正中間)










浴室的牆身感覺有點冷~~ 


一樓有一個休閒區域, 有電腦可以用, 
也有一些書可以拿來看~~ 




門外就是早餐的區域, 晚上也有人在花園喝東西閒談!! 




拍了幾張照片, 約好了身在清邁的網友 xxl 晚餐,
 我就先出發去吃下午茶啦!! 


Love at first bite - 我想來很久了, 上次完全沒有時間來, 
今次為免再有遺憾離開清邁, 第一天就去吃了!!
(留意 : 星期一休息, 營業時間 : 10:30 am – 6:00 pm)

在門口找了 tuk tuk, 給了地圖司機看, 
開價 80 bhat, ok ~ go~ 


Tuk tuk 司機問我之後要到那裡, 
我說要到 Central Airport Plaza, 
他就等我吃完再送我過去
(當然是兩程的收費)

終於到了 Love at first bite 的門口 :


可以看 menu 又或是自己入去選, 但裡面是不可以拍照的 ~ 



選了很久, 每款都好像很美味~~ 

因為還沒有吃午餐, 
我選了 banana cream pie & burger !!! 

我選了外面花園的位置, 一邊拍照一邊等食物送來





很有心思呢~~


我的 banana cream pie 送來了! 
嚐了一口, 噢… 真的太美味了!!!!!!!!!!!!!!!! 


請原諒我不太懂得形容食物, 但真的是… … … 

吃完其實我還很想試其他蛋糕, 不過理智阻止了我, 

因為還有一個漢堡呢!

我記得看過 ahvi 的遊記, 

她的丈夫每次來都是吃這個的, 

於是我也試試看~~


真 ! 的 ! 很 ! 好 ! 吃 ! 呀 !

吃完美味的食物真的令人心情大好, 

離開的時候發現有新出品!! 

我超喜歡的炸魚薯條呀!!!! 


本來打算再次到訪來吃它, 
但今次行程真的擠不出時間了!!!

下次吧! 我知道我還是會再來清邁, 
還會再來 Love at first bite 的!! 


Tuk tuk 司機就在店的不遠處等我, 
一見我就微笑問我吃飽了沒有,
我笑著回答他 “吃飽了” 




很快他就將我送到 Central Airport Plaza 了~ 
因為在香港機場出發時我發現鞋子上面的蝴蝶結爛掉, 
就想來清邁這個最大的 Shopping mall 
看看能不能選一對鞋子, 最後也買到一對替換!



四處逛


我在 Oriental Princess 也買到了一些東西 

之後再去超級市場 Top 逛逛

貨架上的數量明顯很少





買了些水果就回酒店, 休息一會就出發會合住在清邁的網友xxl & HELLO 夫婦晚飯, 我在飯店沿著周日市集那條街去Thapae Gate 等他們, 途中見到 UOB 的匯率不錯, 換了點錢!



他們帶了我去 All seasons Chiang Mai 附近一間餐廳吃飯 

位置比較遠, 而且侍應生們是不懂英文的! 

就由 XXL 負責點菜好了~~ 




食物很美味 

(又是很美味, 我知很悶, 
但除了說很美味之外我就不懂形容了, :p) 

最好吃的是這個咸蛋炒魷魚 :


沒有香港那些黃金xx 那麼油膩及太多咸蛋黃, 
魷魚剛熟又帶點咸蛋的香 ~ 

(各位, 我已盡力去形容了)

還是那句, 很美味! 哈哈~ 

其他食物我就不再形容了, 看相 :

蝦餅


炒通菜


煙雞翼


飯後 xxl 及 HELLO 和我去 BIG C 逛, 因為我想買柔順劑






找到這個長期在 "泰好買" 有營友討論的柔順劑!!!!



但是………………………







貨架空空如也….



最後只買了一包咖啡粉給媽媽, xxl 及 HELLO 就送我回酒店 


~~ 第一天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