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31日 星期二

清邁天燈之旅 2011 - Day 2

Day 2 

之前說過, 在資料搜集時看到一個台灣網友強烈推介這間酒店, 其實, 我是看上了他們的露台, 上一次住在 U Chiang Mai 的房間有露台, 早上我都喜歡走出露台看看風景, 嗅著新鮮的空氣~~ 迎接美好的一天!

但是, 當我一早起床滿心歡喜地打開窗簾發現迎向我的景色, 竟然... 




是一堵牆!! 




人家的露台是面向到對面寺廟的~ 

我唯有安慰自己這樣會比較靜和私隱度都比較好吧! 


早餐是前一晚選定的, 有三款 : 吐司火腿煎蛋 / 麥片 / 粥

我選了吐司!




昨天晚上和網友 Don 先生通了電話, 
約了今天上午先到 Waroro 市場逛逛, 
再一起到台灣網友的店集合!

他住的四星酒店沒有早餐, 於是先到 Waroro 市場, 
我吃過早餐就坐上雙條去和他會合!




到達 Waroro 市場, Don 先生已差不多走了一圈, 
他問我想看什麼, 我說想買一張摺椅, 
因為怕待會放天燈要在會場站很久!! 
於是就展開我們尋找摺椅的旅程!! 




















找了很久都沒找到, 途中看到這隻貓的睡覺模樣, 
真的太好笑了吧!! 



它真的很有安全感, 很舒服呢!! 


我和 Don 先生一直找一直找, 突然 Don 先生發現了這家店 :




門面都是一些文具雜貨, 但想不到內裡居然有家品!!!



找到了!!!!!!! 




我們商量該買大的還是小的商量了一陣子, 因為小的好像是幾十銖, 但大的要 290 銖~ 只用一天好像有點浪費!!  


(最後在會場, 我們的椅子應該令大部分人都羨慕不已)


高大的 Don 先生說要買大的, 我問店員有沒有兩者之間的, 她們進倉庫找找, 拿了一張粉紅色的大摺椅出來.

好吧, 我敗了~ 


就是這家店 :


之後就坐上雙條, 向台灣網友 500 的店前進囉!



到達台灣網友的店 (就是背包泰北版有名的 500)


<<<更正 : 500 大大搬了新家 >>>  









新主店位置在古城東門(塔佩門Tha pae gate)大門內側 

也就是面對Hotel M的往右手旁走5公尺就可以看到招牌 

地址: 93/1 Moon Muang Rd., T. Sriphum, Muang, Chiang mai, 50200

電話:0840430241、0882580923 



營業時間 : 

Mon-Fri - 09:00 - 18:00
Sat-Sun - 12:00 - 20:00

(那裡可以代訂 1 day tour, 拿免費的中文雜誌連地圖, 折扣劵, 也提供免費的行程咨詢)

(上圖為舊店相片)

我們先報名付了包車費每人 300 bhat, 
就去吃午餐, 一小時後回店集合出發!

先去清發吃雞飯 (在三皇像附近)



完全沒有味道, 不用去! 

之後想去吃 ahvi 推介的魚蛋湯粉, 附近有兩家, 

雞飯老闆說一家是曼谷有名的, 另一家是開業廿多年的.

我決定去廿多年那一家!! 就在背向清發右邊數個店位.





回來後再看 ahvi 的遊記就知我沒有去錯, 
可能我已吃了雞飯吧, 
並沒有一吃驚為天人的感覺!

好了! 吃飽後回店子裡集合, 有很多台灣人都租了電單車, 
另外還有八台十二人座小巴!! 超多人就是了!


電單車由 500 帶領!! 


我們很幸運上了最後一台小巴, 
(其實是我們慢吞吞一直不知道其他人已經上了車) 
車上只有我, Don 先生和一個上海姑娘! 三人包車!!! 

上海姑娘是誤打誤撞來到清邁才知有這個活動的, 
真的太幸福了!!! 
三人說說笑笑一小時多就到了!!
(放天燈的會場是一家大學, 距離清邁市中心大約二十公里!)


到達會場才中午三時多, 不見 500 等人, 
我和 Don 先生便四處逛.

水燈很漂亮, 希望之後再來放吧~~





飲品, 食物全都是免費的!! 









我和 Don 先生分別拿了些食物, 找了一張台, 
當別人都是站著吃, 我們就坐在台邊開了椅子坐在吃.. 

(超級囂張呢)


這個超好吃呀!!


炸香蕉, 不好吃~


魚蛋跟 Phad Thai 


上面的是清邁特產 - 炸豬皮



吃飽飽就隨處逛逛 





我們選了個位置, 就開了椅子一直在等~ 

我買了一個天燈, 100 bhat ~ 



大部份泰國人很守禮呢, 會脫鞋才過



四時半開始,人越來越多了~



這個好像很刺激呢!!





這個混血小 bb 很可愛呢, 當我準備在他跑過來時按快門, 
他就跌倒了... 


姐姐沒有心拍你的醜態的~~ 對不起~~~

五時多, 會場已經很多人了!




然後, 和尚們進場


大家都安靜下來了







六時左右, 儀式開始了!!

和尚會一直諗經, 大家都會跟住諗, 
我們的心情既平靜又帶點期待!!

之後和尚, 學生們, 志願工等會拿著 candle 
圍著會場一邊走一邊諗經,
聽說是為了幫沒有家人的亡靈超度, 
我也不太清楚! 

過了一會, 美妙的音樂響起了!!! 
大會用英文廣播, 說會點著我們前面的點火器了!!



我和 Don 先生, 另外兩位香港人, 
異口同聲的說 : 終於等到了!!!

大家都站立等待工作人員將場內的點火器全部點著






差不多整個會場都是火光, 已經很漂亮了!







開始點著孔明燈了!!








我們快手點燃了一個孔明燈, 它就和全場的數千個孔明燈在同時間向上昇起, 內心真的十分激動!


文字就不寫太多了, 看相片及 video 吧!!  





























突然放起煙花來, 太震撼, 太夢幻了吧!!! 






















也差不多尾聲了~ 其他人開始放一些特別的天燈
(其實集體天燈是有兩次的, 其間所放的天燈都有尺寸的規定, 而且不會寫字, 都是純白色的, 之後就可以隨便放)














開始離開會場了!! 相信大家也一定感受到身在現場的我心情有多麼的激動, 震撼和感動! 就引用台灣節目世界那麼大的一段說話 :



旅行有很多種方式, 旅行累積了不同的感動

旅行的驚喜往往只是一瞬間, 旅行的回憶卻是一輩子


這一個晚上, 我永遠不會忘記!! 

Youtube 另一條拍得很好的片子 :


放完天燈後, 我和網友 Don 先生, 上海姑娘回到車上, 轉眼間就回到台灣網友的店舖, 我們將椅子轉送給 500, 他說會轉送給山區的小朋友! 真好! 


大約晚上十時了, 本來想邀約上海姑娘一起晚飯, 
但我從店舖出來她就已經離去了! 
好吧, 我和 Don 先生就出發去夜市! 


隨便找了一家餐廳~










食物不過不失吧!! 後來才發現我們應該去 Ping River 一帶, 氣氛應該比夜市好!! 

大家沒有看錯, 我又遇到小強了!!! 
看來我和小強真的有仇 ~~ 
又一隻小強死在我手!!! 


明明死掉啦~~  究竟是另一隻還是它重生? 
不過最後也難逃一死!!! 



真是罪過罪過~!! 

~~ 第二晚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