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2日 星期五

Don Alfonso 1890 - 來自意大利的豪華饗宴

位於澳門新葡京酒店 3 樓的 Don Alfonso 1890, 意大利總店位於南部度假聖地 Sorrento, 總店除了榮獲米芝蓮二星的榮譽之外, 更設有自家的農場、 酒店、 更有烹飪教室, 而這家餐廳是全球唯一分店! 店內部份材料是由主理人 Alfonso Laccarion 家族擁有的農場空運回來, 包括自家製的 Extra Virgin Olive Oil 以及檸檬酒, 檸檬及橄欖都是由他們親自種植並分別製成檸檬酒和橄欖油! 

餐廳的特別之處是所有的食物, 沒有用上任何牛油和忌廉, 廚師以最簡單的烹調方式, 天然, 完美地為食客煮出一道道充滿南義大利風味的料理! 



踏進餐廳, 先看到典雅的休息區



餐廳遍佈藝術品



天花上的水晶吊燈感覺賞心悅目







用餐區中央放置了大甜品桌, 給顧客餐後免費挑選享用



餐廳所有菜式不用牛油烹煮, 只有吃麵包時牛油才會出現 :)



餐廳贈送的麵包籃, 看起來全都精緻可口, 款式有薯仔包、甘筍包、菠菜包、蕃茄包等等, 上檯時熱烘烘, 非常吸引! 特別是印有餐廳品牌 1890 字樣的薯仔包, 質感柔軟, 吃完整個即時有點後悔, 我還要試其他菜色啊! (大家記得不要顧著吃麵包吃飽啊)



首先出場的是餐廳的歡迎菜式, 也是出現於餐廳彩冊的封面菜式, 茄子和軟芝士一層一層的排放, 加上有機蕃茄汁及菠菜汁, 吃後非常開胃!



頭盤出場 : 帶子粉糰配墨魚汁伴海膽及小芹菜 (MOP280)



廚師將帶子切碎, 混合薯仔做成一粒粒粉糰再煎香, 配以大量新鮮海膽及墨魚汁, 多種鮮味同時在口腔大爆發!


紅洋蔥釀西西里紅蝦、青橄欖、水瓜柳及豬面頰伴薄荷汁 (MOP450)





鮮甜的西西里紅蝦, 以青橄欖、水瓜柳和豬面頰炒香, 再以紅洋荵盛載, 賣相精緻亮麗, 最後連紅洋荵也被我吃掉~~


南意大利有機蕃茄湯配鮮蟹肉及香草 (MOP150)
吃主菜前, 先來一個湯, 侍應會在顧客面前把蕃茄湯淋在鮮蟹肉及香草上, 雪白的鮮蟹肉配上意大利自家農場種植的有機蕃茄湯, 味道鮮美無比, 完全攻陷我的心!! 當廚師最後問我最喜歡那道菜時, 我是馬上、立即、即時回答是這個湯!







傳統螺絲粉伴海蜆及黃瓜 (MOP180)

與平日常見的螺絲粉不同, 眼前的傳統螺絲粉有點像舊式的家用電話線 (笑), 質感也比一般意粉較為硬身, 醬汁以黃瓜製成, 味道比較濃郁, 我還是比較喜歡海蜆, 每隻都飽滿鮮美!



精美海鮮大燴 (MOP 1000)


當晚重點菜式, 整鍋上桌, 裡面有龍蝦、小龍蝦、大蝦、帶子、驢魚、魷魚、蜆 等。





龍蝦和蝦肉都已經處理好, 肉質鮮嫩彈牙, 配上巨型帶子、驢魚、海蜆, 雖然說是二人份量, 但糖糖相信就算四人分享也足夠呢!! 湯底吸收了大量海鮮的鮮味, 配以麵包吃, 非常精彩!

最後的主菜是 羊排配地中海香草伴千層黃瓜及炸薯蓉釀意大利蕃茄 (MOP600)



羊排一直是我喜歡的菜色, 這一道菜是我吃過最驚豔的, 廚師先問我們喜好的生熟程度, 我們請廚師建議, 他建議 Medium, 上桌時看到廚師已經把羊排的骨和肉預先分開, 不帶油脂的羊排吃下去肉味濃郁而且肉質剛剛好, 伴碟的千層黃瓜和炸薯蓉釀意大利蕃茄也不要錯過啊!

吃過主菜, 來到甜品時間, 侍應先送上乳酪讓我們清新一下味蕾!



馳名 "Neapolitan" 脆葉釀玉桂忌廉及櫻桃 (MOP 90)



從相片也可以看出脆葉超過八十層, 外層香脆, 內餡柔滑, 而且味道不會過甜, 果然是餐廳的招牌甜品!



另一個甜品是 果園秘製檸檬酒梳乎厘 (MOP 90), 檸檬酒是一種非常常見的餐後酒, 義大利人都喜歡餐後喝一杯檸檬酒, 餐廳用上自己種植的檸檬, 釀造成檸檬酒, 再造成我眼前的檸檬酒梳乎厘!! 梳乎厘帶有淡淡酒香, 配上旁邊的檸檬雪葩, 很清新!



從來都說女生永遠有第二個胃吃甜品, 我又怎會放過自選心愛糖果的機會?



從數十款朱古力、軟糖、棉花糖、乾果裡, 挑選了以下小甜點, 橙皮朱古力, 蜜餞乾和無花果乾都是我的心水推介!!



整頓飯足足吃了四小時, 最後以一杯檸檬茶結尾, 實在非常滿足! 非常感謝公關朋友的邀請和安排, 讓糖糖
體驗了一次來自意大利的豪華饗宴~




Don Alfonso 1890
澳門葡京路 2-4 號新葡京酒店三樓
+853 8803 7222

1 則留言:

  1. 淨係依個頭盤帶子粉糰配墨魚汁伴海膽, 已經令我想去訂位.

    回覆刪除